台南牛丁次郎坊|激推日本A5和牛均勻油花、炙燒牛舌、羽下肋眼牛排!台南吃和牛推薦|附菜單及環境介紹|梅森



🔗【 牛丁次郎坊x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 台南店資訊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58號

⏰ 時間:11:30–14:30, 17:30–22:00


📞 電話:06-2150010


牛丁次郎坊,讓我能在台南享受和牛的好地方。
這間位於中西區樹林街258號的『牛丁次郎坊』每次梅森要去新光三越購物的時候都會經過。
每次經過裏頭的人都很多,就算是平日中午時段也是不少。
我想各位應該是對這間的評價不錯才能有這樣的人氣吧!
今天就跟著梅森的腳步一起品嚐這間有著A5和牛的牛丁次郎坊吧~



我想經過這兒的朋友很難不注意到這非常明顯的招牌,寫著「黑毛牛丼製作所」
而黑毛牛就是日本和牛其中的一種品種,至於和牛是甚麼梅森就不再多解釋了。
若是對和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谷歌或是理解成很高級很好吃油花多汁味美的牛肉即可!

每次到新的店都會稍微注意一下他們的Logo,牛丁次郎坊的Logo我覺得很可愛也很直接,一看就知道再賣肉,下方還有火再燒,看到讓我有衝動想馬上進去大口吃肉 哈哈"

(( 突然有個小小的問題想問大家,Blogger文章的字型都只有那些嗎? 有點想換...😣

一進到裏頭映入眼簾的就是位於中間的樹,雖然是假樹但是讓整體的氛圍提升了些許。
我想如果把樹拿掉,應該就一間一目瞭然寬敞視覺的用餐環境,沒有點綴之處。
而且在樹下的位置我想也應該會特別浪漫吧,吃著和牛抬頭就是光線穿透樹葉間的景色。
用餐的空間及座位很適合雙人或是多人用餐,即使是要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是很OK!
好了!今天梅森就不要再多贅述環境了,想必大家是比較在乎和牛的出場吧~

▼那我們就直接來看牛丁次郎坊的菜單。


雖然外頭招牌是寫著黑毛牛丼,但其實他們賣的料理也是很多種類呢!有定食、拉麵、丼飯等等,品項也很多種類,牛肉、豬肉、雞肉...讓大家有很多選擇。每桌還有提供免費的茶水以及熱豚骨高湯唷~
今天梅森和友人們就是要來品嚐和牛定食,所以接下來希望大家可以守住嘴角的垂涎別滴下來了捏。



 特上羽下肋眼牛排定食 NT340

定食皆附白飯(可續)、小菜、高麗菜沙拉(柚子醋)、溫泉蛋及甜點。
不同的定食食材料理的方式及時間皆不同,今天品嚐的都是會有專業人士到桌邊服務料理食材的唷!
(( 說不定還會有豔遇,看會不會遇到小鮮肉or可愛女孩為您服務唷!但不管是誰都要記得有禮貌說謝謝,服務生很辛苦的^^ 我們消費者也要懂得體諒。😉

梅森為了今天還特地做了一下功課,羽下是牛肋骨第一至第五節間屬於「肩胛部」所中的一個精華部位!
既然是很推薦的一個部位,那我們一定要來試試看。
餐點上桌時,各位千萬別急著說這是要吃生的嗎?😕
稍等服務生馬上就會來在各位饕客面前為您料理美味的羽下肋眼牛排。
接下來是一連串垂涎三百呎的照片,請各位準備好水桶及可以開始安排要去的時間了。
用特製的烤盤下火煎邊用噴槍做炙燒,這種上下都讓肉很舒服的方式,不僅能快速讓表層熟成鎖住肉汁還能多了一層炙燒的焦香氣,這牛丁次郎坊很會。還故意在客人面前表現,光看就一直默默地在吞口水了...


處理完後師傅會將牛肋排切至好入口的大小,一切下去那肉汁就湧出流到烤盤上,迷人的香氣也瞬間隨著烤盤的高溫蒸發成白煙瀰漫在空氣中。此時的我覺得頓時不需要氧氣也能活,吸著這香氣也可以...
(( 好像打得有點太浮誇了...這算是國語文課所學的『誇飾』的用法嗎?還是是『浮誇』?
好啦,真不誇張那香味很厲害!這也算是一種推銷的方式,讓大家看到別人的餐點是甚麼,不只看到還直接料理給大家看並將邪惡的香氣瀰漫的空氣中...牛丁次郎坊在邪惡了!😆

處理完後的牛肉大約呈現5-7分熟,最好吃的狀態,不過底下的火爐還是不斷的有在燒,所以不想要太熟的朋友可以早點請服務生幫忙滅火唷!中間的洋蔥&紅薑可以搭配著牛肉一起吃,不只解膩還多了清脆的口感。
(( 服務生很可愛,有誰來滅梅森內心的火...

肋眼牛吃起來軟硬適中,而且裡面很多汁,因為每一塊肉都帶著油脂所以在嘴裡咀嚼都不會覺得乾柴,反而是那軟嫩的口感會讓人吃上癮。喜歡吃原味的建議可以直接吃就很棒了,或是沾一點附的和風醬油or胡椒鹽那味道會更豐富更有層次!
(( 有人覺得我那照片怎麼拍的那麼有感,其實是食物本身就吸引人了,至於照片是使用50mm f1.8 鏡頭拍攝的,可以給大大參考一下。


 坂上厚切蔥鹽牛舌定食 (M9和牛) NT598

梅森推薦給各位,如果沒有吃過牛舌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牛舌這部位也許有些人聽到會覺得舌頭A會好吃嗎...? 但一試過後就成主顧了!

我相信吃過牛舌的朋友一定會深深愛上,因為那帶點脆度及些許油脂的口感讓人非常欲罷不能。
店裡使用的是M9等級的和牛,也是油花均勻分佈中高等級的和牛。
店家利用簡單的胡椒粒、鹽調味,搭配蔥一起料理。不覺得光是生的就覺得很好吃了嗎!

料理方式如上的牛肋排一樣,料理完師傅就將牛舌擺放著像一朵花兒似的。
那香氣好像是在不斷地催促著我趕快跟這牛舌喇嘰...
M9和牛祢放心,牛舌梅森我一直很愛,我不會放過狠狠吃祢的時候的~

果然牛舌一直沒讓我失望,再加上師傅處理的恰到好處,熟度、牛舌的嫩度及簡單的調味都很棒。
最喜歡牛舌吃起來帶點脆度的口感,而且也越嚼越香,久咬也不乾柴。
軟嫩軟嫩帶點微微的脆這就是牛舌的迷人之處,也是為甚麼吃過的都會愛上牠。
再來梅森就要介紹今天的重頭戲,頂級的A5和牛!😍


 宝町厚切和牛燒肉大佬定食 (日本A5) NT798
簡單來說A5和牛就是和牛中最高的等級,各位看一下下圖和牛的油花分布就知道跟一般吃的牛肉差在哪了吧?
(( 如果你平常就是吃和牛長大的,那可能就無法體會我說的一般了...抱歉

和牛最著名的就是那油脂均勻的分佈,吃下去就是很滑順很軟嫩的滋味,吃和牛就是用最簡單的調味就可以了,我們要品嚐的就是和牛本身的原汁原味!
和牛的價位都不算低,但是牛丁次郎坊的價位及分量算是很有誠意的捏,有好幾十塊完美油花的和牛排排站在各位面前。
喜歡吃鮭魚生魚片的我,看到這個畫面就好想直接夾一塊來吃唷~師傅趕快來幫我處理和牛吧!

和牛也是使用下煎上炙燒的方式料理,快速的高溫鎖住肉汁。
聽到和牛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的聲音就很舒暢,因為我等等就要吃祢了牛牛!

用噴槍炙燒到牛肉的邊邊呈現微微的蜷曲帶點焦,增加香氣。也因為使用這個方式將一些牛油逼出來,讓牛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又能讓表面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我覺得我應該是要帶師傅回家才對,感覺得出來很用心的在對待每一塊肉!

剛烤好的和牛香味四溢,我實在忍受不了!
光是那油花很美的肉就已經讓我要不行了,更何況是炙燒過後的香氣更是迷人。

梅森我就先開動囉!想吃的朋友我先推薦你們一定要去試試看,偶爾小小放縱一下,和牛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吃的到的。
梅粉們有沒有看到那肉及油花均勻的樣子,邊邊還有點微微的焦,不論是搭配醬油還是沾點胡椒鹽都很適合。
梅森是第一次吃和牛,我終於體會到甚麼叫油脂在口中化開的感覺!我打食記從不唬爛胡扯,吃下去認真那牛肉很柔軟,我想應該就是那牛油很豐富的原因。
重點是油花很多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膩,會讓人頓時覺得很幸福的口感!

抱歉,我做了一件更加罪惡的行為了...
每分定食都會附一顆溫泉蛋,想要更增加濃郁及滑順的口感就不客氣的給他沾裹上吧!
包裹著溫泉蛋的A5和牛多了一分溫醇的滋味,更滿足了很肉慾的我...顆顆"



💬 牛丁次郎坊,是近期讓我感覺到最滿足的一餐,這不是食材有多夢幻而這樣說,而是這裡的價錢及當天享用後品質的確是讓我很喜歡。而且當天我去用餐的時間是平日的中午時段,人潮也是很多,那我想應該是這間店本身就蠻受大家喜愛的囉!
最後推薦如果梅粉們沒吃過和牛想要嚐嚐看油花在口中,牛肉的柔軟的一定要試試看;如果沒吃過牛舌的朋友也一定要試試看,梅森個人很喜歡牛舌。當然這裡的餐點也有很平價的,例如拉麵或是超人氣的丼飯也是很讚的,有機會梅森下次會再去吃的,如果有看到我記得跟我打招呼唷~

🔗【 牛丁次郎坊x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 台南店資訊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58號

⏰ 時間:11:30–14:30, 17:30–22:00

📞 電話:06-2150010





----------------------------------------------------------

 快來梅森IG追蹤按讚吧!maysun_boy這是對我最大的支持了~愛你們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 梅森所有文章皆為個人使用真實心得,不代表所有人的喜好!梅森提供建議並分享資訊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 文內所有文字內容、照片皆為梅森個人拍攝撰寫著作權、未經同意並公開使用就是侵權唷!若需要合作可以私訊。

● 本文為合作文,但全內文皆為本人真實使用產品心得,請安心享用!


@maysun_boy



你是台南人嗎?你也喜歡台南的文化、美食!快點和梅森一起加入『我是台南人』的Line@,常常會有台南的重要資訊,不時還會有一些活動呢~重點是還可以看到梅森的文章唷!哈哈"還不快快點下方的圖片先加入再說,也來幫台南美食遊樂園』按讚追蹤吧~還有台南美食遊樂園的社團可以加入,目前人數非常多,每天都有好吃好玩的資訊在遊樂園裡~快跟梅森一起玩吧!




留言

  1. 上次去吃馬上把他加入常用名單~
    真的很好吃
    平常可以吃丼飯
    然後偶爾可以來吃個和牛犒賞自己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間真的很好吃欸!
    上次我也點和牛定食
    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