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素食赤崁璽樓|超美老屋新建,視覺與味蕾的雙重蔬食饗宴!創意異國素食料理就隱藏於巷內,還有民宿?附菜單介紹|梅森 IG maysun_boy|台南素食、台南蔬食、鳳梨酥、凤梨酥、台南民宿、台南住宿|





➖➖➖➖➖➖➖➖➖➖➖➖
【台南素食|素食餐廳推薦|台南民宿推薦|鳳梨酥伴手禮
🚩 店名:赤崁璽樓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 電話:06-2245179
⏰ 時間:11:30–14:30, 17:30–21:00

➖➖➖➖➖➖➖➖➖➖➖➖

有關注我文章的應該知道我是很喜歡吃素食的孔劉!說真的台南的素食餐廳真不多,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赤崁璽樓』我想素食者應該都有所聞吧,梅森我是第一次認識它,不過也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只環境非常棒餐點質感也都很好,來台南玩得朋友也可以體驗他們家非常有味道的民宿唷!


不得不說光從外觀看就非常的厲害!赤崁璽樓建造於二戰後期,經過長達7年以現代工法的修建,融合了台灣、日本與西洋建築文化的風格,相傳是早期台南地區最高的民宅呢!在歷經數十載後,限有團隊花了2年重新整理與修復就以現在的樣貌呈現給大家!




主要用餐空間再1F,但如果是需要比較大桌的2F也是有大圓桌。整體的環境都非常的有特色,而且擺設了很多非常復古、精緻且有歷史文化的擺飾,在這裡用餐彷彿在一間小小博物館享用呢!接下來我們就前往3F的民宿樓層,也是非常得富麗堂皇呢~


就連廁所洗手台都是古董捏...


梅森走道3F直接震驚!未免也太富麗了吧~映入眼簾的是金碧輝煌的超大鏡子,我想這應該價值不斐,我連碰都不敢碰....梅森和友人看到都嘆為觀止,真的沒想到居然會這麼浮誇~🤣



就連房間內的風格也很復古,以木質色調為主,簡單小巧的空間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其實『赤崁璽樓』還有很值得細細品味的設計、家具、擺設等,如果要依依介紹完一定會很大篇,就讓大家自己去現場慢慢探索吧。



接下來就來讓你們流口水囉!赤崁璽樓的餐點都是異國蔬食料理,不論是吃全素、奶素或蛋奶素的朋友都可以來吃,菜單上面的價錢都是可以依照人數去分配唷!

▼赤崁璽樓菜單

🍽️ 越式芙蓉春捲佐獨家異國莎莎醬

晶透的餅皮包裹著蔬菜、豆類、米粉等等非常飽滿的內餡,上頭淋上赤崁璽樓獨家特製的莎莎醬,清爽中又帶著濃郁的香氣,非常開胃的菜呢!


🍽️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這根本就超罪惡!墨西哥餅皮加上濃郁的起司,裏頭包進滿滿的餡料,每口都是扎實的口感,蘆筍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增加了清脆爽口的滋味,讓整體的層次非常多。


🍽️ 主廚特製五穀雜糧麵包佐起司莓果抹醬

起司莓果抹醬真的很好吃!搭配口感Q軟的雜糧麵包真的非常的對味,那起司抹醬整你的香濃感在口中綻放開來,加上些許莓果的酸甜真的是很和我的胃口捏~好吃!🧀🧀🧀


🍽️ 正宗北港麻油三杯綜合猴頭菇


一端上桌整個香氣撲鼻,麻油與猴頭菇的香氣結合的非常舒服。底下的高麗菜也吵得非常入味,這道菜非常配飯呢!猴頭菇本身的口感還有香氣都很棒了,又加上猴頭菇本身很會吸收湯汁,所以味道非常飽滿足夠...((喝水


🍽️ 法式松露燉飯


松露蕈菇的味道非常濃郁,燉飯的濕潤度剛剛好,米飯的軟硬度也恰到好處,而且越咀嚼越香,但梅森提醒各位趁熱吃更美味,這份量也很足夠唷!


🍽️ 日式鮮菇燒烤串

猴頭菇、洪蘿蔔、杏鮑菇組成的燒烤串,簡單卻美味!上頭的芝麻也增加了香氣,吃到這道真的開始覺得我要長香菇了,大部分都是蕈菇類的料理,還好我是姑姑愛好者,所以很滿意💖💖💖


🍽️ 素虱目魚粥

使用素料、香菜、蔬菜等熬煮的虱目魚粥,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帶點豆香的素料是我很喜歡的味道,這碗有讓人打開食慾的魔力,小小的一碗味道卻很豐富,我蠻推薦的。



🍽️ 赤崁璽樓鳳梨酥 $450

來吃飯怎麼可以不帶點伴手禮回家送人呢!而且有我很喜歡的鳳梨酥,他們還是使用100%土鳳梨,吃起來酸度會比較高,相對香氣也會很棒。而且鳳梨餡還吃的到些許纖維,搭配外層法國進口小麥麵粉製作酥香的外皮口感真的是非常迷人,梅森光是打開包裝就在分泌口水了,不論是送禮自用都很棒窩~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464389443631638&id=836238249780107
影片:https://goo.gl/C39hp6
訂餅專線:06-2245-179

太美了『赤崁璽樓』


🔅梅森客讚 – 客家話小教室 /大埔腔/

  1. 草莓 — 刺波ziˋ po+
  2. 臺灣 — 臺灣toiˇ vanˇ
  3. 湯圓 — 惜圓siag^ rhen+

          (不會讀的朋友可以私訊我的IG、FB粉專讓梅森唸給你聽唷!)




          ----------------------------------------------------------

           快來梅森IG追蹤按讚吧!maysun_boy這是對我最大的支持了~愛你們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Maysun 梅森

          ● 梅森所有文章皆為個人使用真實心得,不代表所有人的喜好!梅森提供建議並分享資訊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 文內所有文字內容、照片皆為梅森個人拍攝撰寫著作權、未經同意並公開使用就是侵權唷!若需要合作可以私訊。

          ● 本文為合作文,但全內文皆為本人真實使用產品心得,請安心享用!




          你是台南人嗎?你也喜歡台南的文化、美食!快點和梅森一起加入台南美食遊樂園』按讚追蹤吧~還有台南美食遊樂園的社團可以加入,目前人數非常多,每天都有好吃好玩的資訊在遊樂園裡~快跟梅森一起玩吧!


          留言

          更多文章